Unicorn🐺

我永远爱你

【獒龙】地主儿子的爱情故事(2)(乡村AU)

第一篇

3玉米地
       马龙大清早刚起来摇摇晃晃走到堂屋,就被他爸使唤着去玉米地里看看。马地主盘算着夏季丰收大典刚过去,应该多关注关注玉米了。
       “龙仔,反正你在家也没啥事,大学生点子也多,今年玉米快成熟了,你去玉米地看看顺便给我估摸着今年产量是多少。”
      “可是爸,”马龙一激灵,“我不是学农产专业的啊……”
      “你正好也想一下怎么把咱家今年的玉米产量提上去,我看隔壁皓子家今年的玉米结的粒比我们家的大,老刘前几天还夸他家玉米好来着,咱们可不能被他超了……”
      “……爸。”
      “啥?”
      “你当时直接给我送去学怎么种玉米算了。”
      “哎呦喂你这个崽子怎么这么没上进心,你乐意让人家皓子玉米产量超过咱们家是吧?你乐意让咱们家在秋收大典上丢人是吧?你乐意……”
      “好了好了……我过去就是了。”
      马龙站在玉米地里,头上太阳高高照着烤的他头上的汗直往下掉,地里黄灿灿的玉米刺的他眼睛疼,农耕地一眼望去整齐的方圆几公里看不到一棵大树。
       合着自己的地主爸打算让自己一上午跟着一群玉米大眼瞪小眼,完了还得想着怎么编让玉米的粒结的大点,最起码也要比王皓家结的大。
       马龙想着拿着临走时他爸塞给他的白毛巾使劲抹了一把头上的汗,除了感叹没抹从城里带来的发胶以至于发型乱了的同时眼睛四处搜寻有什么地方能让自己避避阳光,种辣椒的大棚就在这个时候进入他的眼里,虽然是块黑布好歹也能遮点阳光。
       坐在凳子上依旧保持乖巧坐姿的看玉米棒的地主儿子这样想。
       “嘿,城里老板进村来考察了吗?”马龙循着声音的方向看着张继科骑着书记的自行车,一条长腿支着地,笑的活脱脱是村子里狂拽酷炫可以迷倒一群小姑娘的官二代。
       哦不,他本来就是可以迷倒一群小姑娘的官二代。
       马龙一看他就乐了,但是随后还是板起一张脸冲着官二代:“没看到我正在看玉米吗?”
       张继科蹦下来随手把车子一放,自行车歪歪扭扭最后倒进了路对面王皓家的玉米地里压倒了好几个玉米棒子。他走到马龙面前盯着他的脸看:“你这个脸怎么晒都晒不黑。”
       马龙瞅了他一眼没说话,但是微微翘起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书记儿子看着他因为流汗衬得更白的侧脸心痒痒,在他面前蹲下来把手伸了过去。
       “哎,你干什么——”马龙条件反射往后躲,被支大棚的木棍硌到了后背,然后那只手触到了他的眼睛,几秒钟之后顺着阳光马龙看见张继科手里那根眼睫毛格外显眼。
       “大热天的你爸居然能让你来看玉米地。”张继科直接往地上一坐,拍了拍手,继续看地主儿子的脸讲话。
       马龙很无奈:“我爸大概认为上了一年大学我已经能熟练掌握各种农作物的栽培技术。”
       “别看了,走走走,玉米棒子你再看也不会变多的,”张继科站起来一下把马龙扯起来,“我带你去丁宁家的小卖部喝饮料,然后我们俩去打乒乓球。”
       在马龙还没开口时张继科从地上捡了个不知从哪飘来的塑料袋然后胡乱套在靠在大棚旁边的木棍上,往黄灿灿的玉米地里一插,绿色塑料袋耀眼的随风飘扬。
      “有稻草人就没关系了。”
      “这是……稻草人……”马龙瞅了瞅右边王皓家地里的稻草人,稻草人肥的颇有主人风范,再看看自己家的。
       ……一点也不像好吧。
       “哎,走了走了……反正鸟也看不出来……”
       ……真当鸟智商很低吗。
       “你看看,昨天我们去喂鸡,今天你来看玉米地,明天指不定我爸又指使我去买酱油,到暑假结束了咱们也打不上一局乒乓球……”藏獒语气渐渐变低,然后马龙就心软了。
       坐在张继科自行车后座上的马龙的心情就好像初中时候经不过张继科的蛊惑第一次逃晚自习,忐忑的跟着他翻学校墙头出来去打乒乓球,然后正好和围墙下面本来正与村支书老孔聊的正开心的他爸大眼瞪小眼。总之就是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
       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打完乒乓球甘畅淋漓,马龙回到家里的玉米地时发现“稻草人”的木棍倒了,把好几个没成熟的玉米棒子直接打掉了。
          要蒸死人的太阳高高照的盛暑天马龙站在玉米地前欲哭无泪。
          “你别急啊,我去皓子家地里拿几个玉米来冒充这行吧……”
4学骑马未遂
         之前说过马龙家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小牧场,说是牧场其实也就是在里面养了些农村常见的鸡鸭鹅鱼牛什么的,但是刘村长和孔支书都把这个全村唯一的牧场当个宝,看成全村在小康路上发展的头号象征,定期都要去搞个巡视。
          这不马龙他爸前几天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匹黑色的马,黑黑亮亮的,据说有呼伦贝尔大草原上马的血统,对于见多了浑身都是跳蚤的驴和骡子的村民们来说这可是个大新闻,一个个争先恐后跑去老马家的牧场看马,把马家的那群鸭子惊得嘎嘎乱跑。
          张继科去找马龙的时候正好碰到刘村长参观,刘村长一会摸摸马的脖子被马一哼手甩了过去,一会拍拍马的身子差点被横过来的蹄子踢到,好像这匹马来到这个村子他就拥有了全世界。
         刘村长眼睛里带着队未来无比的憧憬和向往拍了拍陪着他一起巡视的马龙:“龙仔啊,大学生啊,你以后毕业了要是不愿意留城里就回来,叔一直把村里生产小队队长的职务给你留着……”
          张继科听到这话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村长走了以后马龙瞪他:“你跟我说你笑啥?”
          “想着你变成村长那样挨家挨户记录玉米棒子成熟情况。”张继科说着去摸马龙家那匹黑马的鬓毛,马甩着头不让他碰,“这马性子还挺烈。”
           “你注意点,”马龙走过去要把他拉开,“这马昨天差点踢到孔支书了,被我妈数落了一顿,我爸都有点后悔把它弄来家了。”
          “你说都是马为什么性格这么不一样呢。”张继科看着马龙低下头垂着眼睛笑,“这马没人骑过吗?”
         “谁敢骑啊,”马龙皱着眉头,看着张继科站在凳子上随时随地都有翻上马背的架势赶忙要上去拦他,“哎继科儿你下来,你不要则样——”
         对于一个从小就骑过牛上过树棒打过野狗还去过镇上水库划小船的被人评价像隔壁村藏獒的张继科觉得骑马根本就没什么,这阵子他倔脾气上来了觉得今天非要把这匹黑马给训好了,不仅可以被村长在大喇叭里当众夸奖,最后顺带还可以听到白白嫩嫩的地主儿子带着崇拜的语气软软的喊他的名字,尤其是最后一点,想想就兴奋。
        然后他跳上马背时顺便解了拴着马的缰绳,然后学着在武侠片里经常可以看到的大侠那样使劲用腿夹了一下马肚子,马就带着他跑了出去。
        刚骑了几秒钟张继科耳边除了呼呼的风声意以外觉得没啥事,刚想来个帅气的转身挥手他就被马甩了下去。
       只能听见后面马龙“继科儿!哎继科儿——小心——!!!”
       然后眼前尘土飞扬,接着马蹄子就对着他不偏不倚的踩下来。
       身上的疼痛感让他觉得自己被踩了好像一百多脚。
       妈的,这马就应该被杀了炖马肉吃。
       马龙扶着他一瘸一拐的回屋时,他看着马龙光滑的脖颈咽了口唾沫不死心的问:“马龙,你觉得我刚才怎么样?”
       马龙眉眼弯弯笑的厉害:“你脑子没摔坏就行。”

------------------TBC-------------------------------------------------

一上午最大收获就是在百度上知道了夏季大棚里可以种什么和玉米的养殖,So happy

评论(8)

热度(58)